close

  千吉是個話不多的英雄,有點類似麥吉前輩,但是比起這位住在勇士之村的騎士千吉的話還稍微多了一些。

 

  也比較親切一些。「妳還是新手吧?怎麼這麼容易被人拐走呢?沒有同伴?」

 

  我依舊和他保持三步的距離。點頭。「嗯,一路上都沒有人有意願或者有時間和我組隊,但是有一個人……」有一個人,在等著我。

 

  我抬起頭看著天空,在腦海中描繪起夜翔的輪廓。他的笑容、他的聲音依舊親西的自在腦中,好似上一秒才見過似的。「有一個朋友等著我的等級提升。」

 

  「……看妳現在大概才十五歲,已經情竇初開了?還是說已經不是初戀了?」

 

  「咦?我……」我感覺到臉上一陣熾熱,雙手一緊、抱著懷裡的背包。「才不是!夜翔只是很照顧我,是很好的前輩!」

 

  也許我應該把「話不多」收回……我瞪著正露出嘲弄似的微笑的千吉,又往後踏了一步。

 

  只見千吉收起諷刺的笑,將右手身進口袋裡。「看妳一副純情樣,這東西送妳吧。和情人、好友對話很方便的。」他丟出了一個黑色的機器和耳機給我。

 

  「是通訊器喔,只要輸入對方的名字就可以了。」

 

  我看著手中的黑色機器,好奇的張望了一下。只要輸入名字?眨了眨眼,動手輸入了「夜翔」。

 

  「查無此姓名。請再次輸入正確名字。

 

  「咦?奇怪……」我又動手輸入了一次,卻還是沒有查到他的名字。難道是字寫錯了嗎?可是記憶中,信紙上的兩個字明明就是這樣寫的啊……「怎麼會這樣?那麼……」我又輸入了「義安」。

 

  「查無此姓名。請再次輸入正確名字。

 

  「怎麼又是這樣!」我驚訝的看著通訊器,有些惱怒的甩了兩下。該不會壞掉了吧?連續輸入兩個名字都不對!「千吉,這個是不是怪怪的?」

 

  千吉疑惑的愣了一下,走到我的身旁拿起通訊器。輸入了幾個字後便聽見了一聲鈴聲。他從自己的口袋拿出另一台通訊器。「輸入我的名字就可以。妳剛剛輸入了什麼名字?」

 

  「第一次是輸入夜翔,第二次是輸入義安。」

 

  只見他笑了一下,將機器交還到我的手中。「那個叫夜翔的査不到我是不知道原因,但是義安的話是因為她並不是冒險者而沒有通訊器。妳要輸入的人必須要擁有這樣物品才行。」

 

  也就是說夜翔沒有通訊器囉?我眨眼做出了個結論。又輸入了幾個名字。

 

  卡伊琳、麥吉、冥鏡和武術教練……可是最後一個人也查不到。也對,應該沒有人的名字就叫做「武術教練」吧?至今為只認識的冒險者都差不多已經在我的通訊裡了,我頗為滿足的笑著。

 

  以後想和大家說話,就用這個就行了。我將通訊器收進背包裡。

 

  「千吉。」不遠處傳來一個女孩的呼喚,她跑向我們,最後停在千吉的面前。「達克魯再找你。」

 

  英雄有些懶散的垂下眼皮,用手搔了搔褐色的頭髮。「不會是要訓話吧……」

 

  「今天稍早,黑市被弄得一團亂。」

 

  「是、是,我知道了。」他無奈的回應著,隨即又像是想起身旁的人一般的轉頭看了法羽恩。「妳就先一個人在墮落城市逛逛吧。但要小心不要再被人拐走了。」

 

  我鼓起臉頰生氣的瞪了他一眼。「我才不會被拐走!」然後就氣沖沖的轉身離開。

 

  千吉還是在我背後喊了一句話。「這副進的怪物很密集,要練功的話不要走太遠。大概兩個小時後要回來啊。」

 

  他是把我當小孩嗎?

 

 

 

**

 

 

 

  闇獨自坐在尚未完成而被怪物侵占的鷹架上。

 

  先前被上級交代了二轉轉職的任務,但卻因為酒吧的界被森嚴而無法像往常一樣順利。

 

  任務內容就是,去偷取現任達克魯──秦的日記。

 

  身為影武者,闇的目標就是替雪姬小姐達成她的目的--奪回墮落城市,將它免於秦的手掌之中。在雪姬的眾多手下中,被她最看好的就是這年僅十三歲的闇,經過多年栽培性格的他,具備了異於常人的洞悉力、行動力與機動性。

 

  但是終究無法獨自完成這項任務。闇也絕不向任何人求助,尤其是組織裡面那些因為自己年紀小就看不起自己的大人們。

 

  但是話說回來,自己真的沒辦法啊……「唉……要怎麼辦啊……」他垂頭喪氣著說,眼角餘視突然看見了下方──

 

  一個新手,正和三眼章魚陷入苦戰。她怪物之中來去自如,卻無法用手中的劍造成致命一擊。

 

  身手不錯,也不害怕與怪物戰鬥,甚至可以冷靜的思考下一步。闇一個跳躍,站在少女的不遠處。「大姊姊,妳是新手嗎?」

 

  「啊、啊?是……」她爬上了一條水管讓怪物們碰不到自己。「有什麼事嗎?」

 

  闇暗自露出了微笑,卻很快的換上了有些懇求的神情。「其實……我被很重要的人委託了一個任務,可是一個人實在辦不到……」

 

  「姐姐可以幫我嗎?只要一下子,而且以姐姐的伸手看來也不會很困難。拜託了,我不完成這個任務不行,完成後我也會給姊姊酬勞的。」

 

  少女歪了頭想了一下,隨即點了頭。「可以啊。我叫做法羽恩,你呢?」

 

  「我叫做闇,請多指教。」

 

  他在心底獨自打下算盤。闇走向她並瞬手將下方的怪物殺死,看著她露出驚訝的表情,他只是微笑。「來吧,我來告訴妳任務內容,還有我需要妳做的事。」

 

  法羽恩回過神後點了頭,從水管上跳了下來。影武者從口袋中拿出酒吧的地圖,開始向她介紹與指點。

 

  她的工作,不外乎就是纏住現任盜賊轉直教官。闇試著用好聽的話使她相信這是自己轉職的考驗,但卻意外的發現她敏銳的一面。「可是,為什麼需要人幫忙呢?轉職考試……一般都是考驗冒險者的個人實力對吧?」

 

  「對啊,沒錯。只是我的考驗特別了一點。」闇聳聳肩,用手指了自己的裝備。「我啊,不是一般的盜賊。與人合作的精神對我來說是相當需要的。」

 

  這個新手很敏銳,闇在心中暗自稱讚著她。但是還不夠格,因為法羽恩已經傻呼呼的笑著點頭,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這麼容物騙,真的可以成為冒險家嗎?影武者疑惑著。

 

  他將她帶往墮落城市中心,一面臨時惡補她說謊的「功力」。「不是那樣,表情要更誠懇一點,一定要讓達克魯以為妳真的想要成為盜賊。就想像一下嘛。」看著法羽恩不自然又奇怪的神情,闇無奈的嘆氣。

 

  他們悄悄的進入酒吧,酒保看見了第二次見面的法羽恩和盜賊走在一起似乎感到有些新奇。

 

  按照闇所說著,法羽恩喝了杯盜賊頃的果之後便走向廁所。找到了密室後便開門走了進去。

 

  如同他所說,裡頭有一個一身黑衣的男子。「新手冒險者,妳有什麼事?」

 

  她有些扭捏的抬頭望著他,「請問你是達克魯嗎?」

 

  「妳對盜賊有興趣?」達克魯避而不答。「能找到這裡也算是有點潛力。想成為盜賊嗎?」

 

  「嗯。可以請你詳細的告訴我關於盜賊的一切嗎?」法羽恩注意到闇的氣息,她跑到達克魯面前借此擋住他的視線。「我想要慎重考慮盜賊這個職業。」

 

  對於新手的熱情,盜賊轉直教官自然點頭答應。他開始一一向法羽恩介紹盜賊,從最基本的一轉開始,然後分別是鏢賊、刀賊……

 

  法羽恩知道,闇成攻潛入了。「咦?刀賊只能拿一把刀?」她不可置信的眨了眨眼。記得闇就是那個拿兩把刀的人啊。

 

  不過這也確實引起了雙方的興趣。「是的,至少正規的盜賊是如此。」達克魯沉重的點了頭。「妳見過拿兩把刀的盜賊嗎?」

 

  少女趕緊搖了頭,深知絕不能透露自己正在幫助「拿兩把刀的盜賊」。「沒見過,只是很好奇而以。」

 

  「是嗎?」達克魯托著下巴。「如果見到請妳一定要通知我,那些人對我來說有一定的威脅還有別的。」

 

  威脅還有別的?法羽恩眨了眼,雖然不明白但是還是乖巧的點頭。闇也是那之一嗎?她歪著頭想了一下。

 

  在拜託自己的時候,那個表情不像心回懷不軌。就算是真的有邪念好了,決定讓他做這件事情的主因也絕對不是因為這樣。「我會的,但是為什麼?」

 

  「他沒和妳說嗎,法羽恩?」千吉將手中的少千吉將手中的少年推向達克魯,受了傷的闇眾眾的跌在地上。「他是影武者,想要刺殺達克魯的地下集團成員。這次是想要偷這個。」他晃了晃手中的書本。

 

  影武者狠狠的瞪著眼前的教官,隨後又注意到正在看著自己的法羽恩,他不語的別過臉。

 

  「妳會和這幫人扯上關係,我真的驚訝又無奈。」英雄搖了搖頭,卻又無奈的嘆氣。「不過這又是妳的作風,不是嗎?」

 

  達克魯嚴厲的看了千吉一眼,後者聳了聳肩。「影武者,你們……」

 

  「嫩寶投擲術!」

 

  「唔啊!」

 

  「什麼!」

 

  達克魯和千吉應聲倒地,法羽恩趁機拉起地上的闇,「快跑!」

 

  趴在地上的英雄抬頭對盜賊教官苦笑,摸了摸額頭上的紅印。千吉大笑了幾聲,翻身仰躺著。「好像,真的好像。」

 

  在對面的達克魯倒是恨不得把這位劍士的嘴巴打爛。

 

 

 

  我拉著闇一路奔跑,後方傳來追兵的吼叫聲。

 

  闇的身上到處都有傷口,明顯是剛才和千吉打鬥時被劍砍到的。「嫩寶投擲術!」我向後方丟了好幾顆嫩寶殼,不久後便傳來人體碰撞的聲音以及幾句咒罵。

 

  「媽的!」這是其中一句。

 

  我們逃到墮落城市市中心,一直到了陰暗的小向裡才敢停下喘氣。

 

  「為什麼不跑?」這是闇第一句對我說的話。「或者撇清關係?那個英雄看起來認識妳,為什麼不向他們解釋?」

 

  「因為我答應要幫你。」

 

  「我騙妳的!」他吼著,不顧身上的傷口跳起。「看得出來吧?我只想拿到那本日記,就這樣而已!那不是達克魯出給我的轉職考試,我也不是正統的盜賊──我是影武者,想刺殺達克魯的影武者!」

 

  我看著幾乎失去理智的他,等帶著闇平復下激動的情緒。

 

  隨後,從背包裡拿出藥水。「先把傷口治好吧,你也別再那麼用力說話了。給你。」我將白色藥水遞到他的面前。

 

  闇瞇起眼,難受的咬緊下唇似乎正猶豫著。我的右手舉在半空中等帶,過了好幾秒,影武者終於接受了它。「我真不懂妳。」他無奈的坐在地上,將藥水一口飲盡。

 

  「如果繼續當朋友的話也許就會懂了。」我又多拿出幾瓶,闇也異常乖巧的全部喝下肚。

 

  沒有回應我的話,他明顯躲避著「朋友」兩個字。「……不過,既然剛才都被達克魯知道了那我也應該……」

 

  「跟我來。」闇搶先一步說,「我、我想我應該帶妳去見雪姬小姐……她是我的老師也是教官。」然後,不等我的回應就拉起我的手。

 

  又是一條密道,闇領著我走進黑暗之中。他緊握住我的右手腕,似乎正擔心習慣光明的我無法適應黑暗。「等一下什麼話都別說,只要配合我點頭就好。」

 

  才過沒多久,重見光明。闇依舊拉著我的手前進,路途中有隻肥胖的貓頭鷹飛到我們頭頂上呼嚕呼嚕的叫,闇只是不耐煩的揮了揮手要牠走開。

 

  「喔啦,小闇完成工……」帶著斗笠的男人忽然停住嘴,睜大眼睛看著我。「這女孩是誰?初心者?」

 

  「我要去見雪姬小姐。還有,亞鴻。不要叫我小闇。」闇冷冷的回應,然後又拉緊我往一旁的電梯走,最後按下往上的按鍵。

 

  「那個……」為什麼不能叫你小闇?

 

  「什麼都別問。」他無情的否決了我的問題。

 

  到的上層,闇又帶著我走了出來。穿越人群、走道,多數人以異樣的眼光看我們,卻也有部分人以不屑的眼神冷哼了一聲。闇莫不吭聲。

 

  我們走向最裡面的房間,房門幾乎等於一面牆,上面刻畫的是雙刀。「雪姬小姐,我是闇。」

  「進來吧。」女人沉穩的聲音傳了出來,闇以雙手推開大門走了進去。

 

  穿著白色衣服的褐色短髮女人就站在窗邊望著天際。「東西帶來了嗎,闇?」

 

  他沉默了一下,低頭。「十分對不起,任務失……」我從背包拿出一本日記停在闇的眼前。

 

  「請問是這本達克魯的日記嗎,雪姬小姐?」

 

  雪姬小姐轉過身看著我手中的日記,似乎對出現在這裡的我一點也不敢到訝異。「是的,陌生的初心者。怎麼會在妳的手上?」

 

  「我……唔!」闇摀住我的嘴巴,硬是將我拉到後方。「十分抱歉,雖然物品是拿回來了,但我卻讓的人發現了我。」

 

  「請您給予懲罰。」

 

  「不,你這次的任務做的很好。」雪姬小姐閉上眼睛。「以你的年紀來說已經很不錯了。恭喜你通過考試。我的初心者朋友啊,請把那本日記交給我。」

 

  我將書本交到她的手上,闇在一旁緊張的望著雪姬小姐。「對了,這是你的。」她將另一本書交給他。「從今天開始你就是隱忍了。」

 

  「是。」

 

  「另外,我的新手朋友。」影武者轉職教官面向我,若有所思的露出笑容。「妳很有膽識,也很聰明。」她看了看緊繃的肌肉。「要不要考慮成為我們的幫手?」

 

 

**

 

 

  今天是得知影武者的存在後的第二天。亞泓領著我走出密道,他和麥吉前輩一樣壓低斗笠。「就送到這裡了。請記住不可說出我們影武者的一切。」

 

  「嗯,我知道了。」

 

  亞泓伸出手指向南方,「去過維多利亞導的南方嗎?那裏就是弓箭手村。」

 

  我點頭表示了解,影武者拿出一個話有肥胖貓頭鷹的腰包。「這是雪姬小姐慷慨贈送的薄禮,請收下。」裡面裝有一些簡單的裝備、增強體能的藥水,和一個被布包裹起來的東西。我接了過來。

 

  「請幫我轉達謝意。」

 

  「那麼,祝你一路順風。我們應該不會再相見了。」亞泓將斗笠壓得更低,退身進入黑暗。

 

  停頓了幾秒,我將腰包扣上。突然間,通訊器響起。我歪了頭拿起看,發現上面顯示出「耀」的名字,要和我對話。

 

  「希望妳可以用的上它,法羽恩。」少年的聲音響起,我卻沒有看見人影。「原諒我之前一直沒有告訴妳我的名字。如果妳還認為我們是朋友的話,就請妳記住這個名字吧。」

 

  通話結束,耀離線了。

 

  微笑,我將通訊器收進腰包,然後朝向南方前進。

 

 

 

  耀坐在墮落城市最高處,挑望著遠方。

 

  聽亞弘說過,接下來她要到弓箭手村去,也就意味著不會再見到她了。影武者靜靜的垂下肩膀。

 

  影武者不告訴外人自己的本名,也不透漏關於自己的一切──但他全告訴她了,為什麼?自己也說不清楚,大概是被那天真又堅定的眼神所影響了。

 

  雖然擁有高傲般紫色的瞳孔,卻有著平易近人的性格以及舉動。他從沒想過是上竟有這樣的人類--他一直以為,指有自己與外人,在更清楚一點外人還分為自己人和敵人。

 

  輕笑,也許真的想交朋友了吧?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一名少年的聲音從下方傳來,他抱著手中怪異的小蜥蜴正站在鷹架下。「請問哪裡有賣藥水?」少年手中的蜥蜴哀嚎了一聲,難過似的翻身。「米勒牠吃壞肚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風˙天狼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