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眾神的使者。
  潔白的羽翼以及純潔的心靈是他們的象徵。
  受到人們的歡迎、信仰與愛戴,生活在人人嚮往的幸福天堂。
  吸血鬼,黑暗的貴族。
  銳利的獠牙與一身的血腥味是他們標誌。
  受到眾人與眾神的唾棄、厭惡,生活在不見天日的烈獄。


  受到神的指示,天使們一一下凡到人間。
  為了幫助人類不受到各種黑暗生物的侵害,他們奮不顧身的出面站鬥。
  其中,除了戰鬥天使外還有一些專們治療的天使,他們是為了治愈人的身體和心靈而存在的。
  月,便是其中一員。
  她的銀色常法批灑在肩上,白色的長袍聳是隨風飄逸著。優美的翅膀像是與風共舞一般,輕柔的上下揮動。
  夜晚,她張開翅膀在空中飛翔,忙著尋找著需要幫助的人們,卻沒注意到森林的一絲絲微弱的視線。
  麥達斯抬頭看著這位美麗的天使,心中可望著能與她一同遨遊天際。
  她終於注意到,而轉頭過來。
  吸血鬼一看到神聖的天使轉頭,立刻轉身躲進樹林。
  吸血鬼是卑微的,而天使,是神聖的--兩者不得來往。
  麥達斯心中的這個信念,像是刀刃一般的揪住他的心。
  空中的月停了下來,好奇的看著跑進森林的麥達斯,也緊跟在後。「等等,停下來!」
  麥達斯繼續跑著,直到月的速度足以抓住他的手腕為止。「先聽我說,好不好?」
  「你受傷了,在繼續跑下去不好。」她輕輕的撫摸麥達斯受傷的肩膀。「是被狼人傷的,對不對?」
  「你根本就不用幫我,我是吸血鬼。」他低聲的嘟囊著。
  聽到這句話,月不解的看著麥達斯。「即使是吸血鬼,都不該無緣無故的死。大家都是生命,不是嗎?」
  吸血鬼沉默了,僵硬的站著,任由天使替自己治療所有的傷。
  「麥達斯。」
  「嗯?你說甚麼?」
  「我叫做麥達斯。」
  麥達斯的雙臉微紅著,視線不自在的看著地上。
  月笑了。「我是月。」接著她的手離開麥達斯。「好了,大功告成。」
  麥達斯動了凍自己的手,完全不會痛而且還不需要擔心被狼人咬會造成甚麼後遺症(有少許的例子會變形)。「謝謝。」
  「可是,你幫了我,如果被同伴發現不好吧?」他提出問題。
  眼前的天使的笑容僵住了。「哎啊,我差點忘記要天亮了!糟了,他們一定想我怎麼還沒回去......」
  看著越慌張的樣子,麥達斯不禁露出一抹微笑。「要來我這住嗎?這樣明天就可以說你在替人治療但是因為時間太晚所以在那裡過夜了。」
  「這樣不是說謊嗎?」
  「誰說的?」麥達斯舉起自己的右手,拍拍剛剛受傷的地方。「你有幫我治療,不是嗎?」
  聽到這番話,月笑了。「謝謝你,麥達斯。」

**

  第二天中午,月一如往常的想要出去幫助人們。
  「月,」麥達斯站在陰暗的角落,以防陽光照到他。「晚上,你會回來嗎?」
  她回頭看他,雪白的雙眼似乎看透了麥達斯那--既孤單,又寂寞的心。「好的,我會回來的。」
  麥達斯憂鬱的點頭。
  月飛了出去。
  太陽一下山,麥達斯就坐在屋頂上等著他心中的天使。
  她卻遲遲沒有出現。
  「果然......」麥達斯失望的閉上眼睛。
  「對不起我來遲了,需要幫助的人實在太多了。」麥達斯驚訝的轉頭,看見月微笑的站在他背後。「我回來了。」
  看著月的笑容,麥達斯的身體不聽使喚的走了過去,將她擁入懷中。
  月,也輕輕的抱個他。


  狼人與吸血鬼的騷動漸漸的平靜了下來,天使們也受到召喚一個個回到天堂。
  沒有一個例外。
  「月、月!」大白天的,麥達斯衝進平時月睡覺的房間,當然也小心翼翼的避開陽光。「天使們要回去了,你也是嗎?」
  月沒有回答,吸血鬼不顧陽光照射,伸出手將她拉了過來,不停得搖晃月的肩膀。「你不會要離開我吧,月?」
  「對不起,麥達斯。」她撥開他的手。「我非走不可。」
  「天使與吸血鬼,是不可能的。我們的生活方式不同、居住的地方也不同,就連生命能量來源都不同。我們是不可能的。」
  生平一次,麥達斯允許自己流淚。他撇開頭不看月。「到頭來,連你也要拋棄我。」
  「麥達斯,」月強迫將他的臉轉過來,將自己的唇與他的唇緊緊的貼著,然後又離開。「對不起,我一定得走。」
  說完,月以飛快的速度跳出窗戶,朝著太陽飛翔。
  站在原地的麥達斯觸碰自己的臉頰--一滴不是自己留下的淚。「月......」
  「月--!」
  他崩潰了。

**

  天使,神的使者。
  潔白的羽翼與潔白的心靈是他們的象徵。
  受到人們的歡迎、信仰與愛戴,生活在人人嚮往的天堂。
  吸血鬼,黑暗的貴族。
  銳利的獠牙與一身的血腥味是他們標誌。
  受到眾人與眾神的唾棄、厭惡,生活在不見天日的烈獄。


  
月,回到了天堂;麥達斯,來到了更深一層的烈獄。
  那天被撕裂的心,不知該由誰來治癒--因為以往幫他撫平創傷的人,早已消失。
  精神崩潰的他,整天呆在城堡裡、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在那個世界裡,月會回來。
  成為屬於他的天使、成為他的戀人。
  內心的想像的世界總是美好的,有時卻也很傷人。
  為了這個世界,麥達斯不曾喝過一滴血,原本俊秀的臉旁也因長期未進食而變的醜陋、猙獰。
  為的,就是等待月。
  他的事情被下凡來人間的巡邏天使發現,因而傳進天堂。
  原本回到天堂就不曾露出笑容的月,得知這件事後就飛快的準備下凡。
  「孩子,你這麼匆忙,是為了甚麼?」神擔憂的看著她。「那名吸血鬼值得你不顧天條火速前往人間嗎?」
  月著急的看著神,「大、大人......他、他是我的朋友......」
  「只是朋友?」
  天使緊緊的捉著胸前的衣服,「我......」
  麥達斯為了再見她一面而不顧自己的性命,她又怎麼能夠因為這件事而不去找他呢?「我、我愛他......」
  「我愛他的溫柔、愛他的癡情也愛他的堅持,我愛他的一切!」月幾乎是用吼的,「所以請您讓我下凡去陪他!」
  神輕輕的嘆了口氣。「你去吧,去見他的最後一面......」


  「麥達斯、麥達斯!」
  天使在吸血鬼的城堡中不斷的飛翔,同時不斷的尋找愛人的蹤影。
  「月......」
  微弱的聲音傳進月的耳朵,打開們發現麥達斯躺在自己的棺材裡,生命力似乎只剩下一點點。「月......你回來了......」
  月跑過去握住他的手,「麥達斯,看著我。你還好嗎?對不起,你等待著我,我卻一直沒回來......」
  麥達斯的雙眼見見的黯淡了下來,「太好了.....真的是你.....月......」
  「麥達斯,求你別死!我愛你、我真的愛你!」她哭喊著,眼淚滴落在麥達斯的臉頰上。
  他笑了,校的很虛弱、很虛弱......「月......我愛你....」
  「麥達斯?麥達斯!」
  「對不起!我不應該離開的!明知道你很孤單,卻又放開了你的手!對不起!我真的對不起!」月抱著麥達斯的屍體,大聲的向他道歉,
接著,低下頭,吻麥達斯,這是最後一次。
  不過,這位吸血鬼在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露出笑容了。

**

  麥達斯與月一事,震驚了天堂。
  神親自下凡,帶著兩名護衛天使。「月,回去吧。」
  「不要!我要在這裡陪麥達斯!」月甩開神的雙手,這是她第一次對神這麼說。「我在不應該放手的時候放手!都是我害麥達斯死了、!都是我的錯!我對不起他!」
  月幾乎是用吼的對著神說著。
  「月,人死了是不能復活的,吸血鬼也一樣!即使用我的力量也不行。」祂輕輕的擁著她。
  「為什麼?為什麼我是天使;麥達斯是吸血鬼?為什麼天使就不能和吸血鬼相愛?為什麼?」月掙脫神的擁抱,跪在麥達斯的棺材旁。
  「月,我們回去吧。」護衛天使扶起月,將她帶回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風˙天狼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